剩饭剩菜等可以供佛吗

2018年05月22日 13:52  溯源佛教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剩饭剩菜等可以供佛吗?剩饭剩菜等可以供佛吗?

  一居士:今天我走道时就想向师父请教一个问题。刚才师父讲了供养佛,供养佛很重要,那旧饭和剩饭可不可以供养?我们供养饭具体怎么供养?谢谢师父。

  妙祥法师开示:

  这个问题是这样,你看我们乞食的时候,人家是给新饭也好,给旧饭也好,我们都没有挑。因为什么呢?这是法,法里面没有新旧之说。

  供养佛也是,没有新旧之说,我们供养的就是那颗心。

  为什么要供养水啊、饭啊?因为食物有食物的毒,水有水的毒,它都有障碍。

  我们供养佛了以后,由于我们虔诚心供养佛,它就会逐渐趋于实相,所以饭就归于法,水也归于法,这样我们食用起来,不光有免去毒害的作用,同时我们又得到法益。所以这个供养是无比殊胜的。

  佛没有分别你是旧的、新的,只要是我们拿出自己最虔诚的心去供养,就可以了。

  一居士:上早课时供养水果,今天上了,晚上拿下来,不拿下来行不行?要是拿下来第二天早上还得换新的。

  妙祥法师开示:

  这个问题分两说,有时候我们供养水果,如果天天拿,我们吃不了。有时候天天要供养呢,还挺麻烦的,从这个角度说应不应该拿呢?

  如果你是因为拿下来怕自己给吃了,你可以不拿,因为你拿下来就得自己吃。(编者注:此指不贪吃,并非指不可以吃撤下来的供果)

  如果放佛那块儿了,自己就不敢吃,这样的话,你可以继续供。

  如果是没有这个原因——为什么下午不让供佛?意思就是,佛是过午不食,是这个意思。但这个并不是绝对的要求。

文章关键词: 剩饭剩菜 供佛 恭敬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