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上改变命运就会改变

2018年05月17日 10:03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缘上改变命运就会改变缘上改变命运就会改变

  文/如瑞法师

  人乃至于世间的一切事物,都是因缘和合而有的。你为什么投生到你的父母家里,他投生到他的父母家里?你和你父母的缘,他和他父母的缘,各自一直在不断地积聚自己的缘,不断地在受报,又在不断积聚自己的缘。

  打个比喻来说,你们今天坐在这里听我说这番话,对你们思想有没有影响啊?有影响吧!回去以后如果你能常常忆起我的话,是不是你的行为就有所改变了?如果我们这种缘再延续,或者你自己再去学佛,它更能促进你改变身口意,改变一些不好的行为,不好的语言,不好的思想等等。

  所以佛法里说,我们今天生命中出现的一切现象,必须得承认,那是从我们过去种的因,结的缘而来的,如是的因,产生如是的果。

  我们为什么要学佛呢?佛法告诉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你可以喊宿命论该着了,但佛法里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如果你从缘上改变了,你的命运就会改变。

  就如你今天听到我这些善的语言,它会让你往善的方面去努力,结果就和那些恶的因缘不相遇了。所以在你积极创造善缘的时候,就扼止了恶因缘的发生。就像一颗坏的种子,你不给它阳光雨露,它没办法开花结果的。如果我们积极创造好的缘,就能改变我们的未来。

文章关键词: 因缘 命运 改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