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萨圣诞发愿文

2019年08月29日 10:37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愿佛光普照遍大千,万有和谐共存荣;愿一切众生永离痛苦及痛苦因,愿一切众生永具安乐及安乐因愿佛光普照遍大千,万有和谐共存荣;愿一切众生永离痛苦及痛苦因,愿一切众生永具安乐及安乐因

  文/如瑞法师

  弟子众等:

  一心顶礼十方佛法僧常住三宝

  一心顶礼本师释迦牟尼佛

  一心顶礼大愿地藏王菩萨

  弟子众等,于地藏菩萨圣诞,跪在诸佛菩萨前,祈求十方诸佛菩萨为作证明,地藏菩萨哀怜摄受。

  弟子众等,愿代父母师长、家亲眷属、护法檀那、怨冤债主、三有九界众生,至心忏悔无始劫来,身口意所造种种之不善。于三宝前,所造种种不恭敬之罪;于父母师长前,所造种种不孝敬之罪;于一切众生之处,所造种种伤害之罪。

  弟子众等,别别忏悔无始劫来,所造种种杀盗淫妄之罪。恶口粗言,兴造毁谤,嗔恚嫉妒,悭吝不施;饮食无度,畋猎鱼捕,悖逆父母,烧山林木;恶视众生,网捕牲畜,毁谤三宝,轻法慢教;破用常住,污梵诬僧,破戒犯斋,非理毁用;我慢贡高,两舌斗乱,愚痴邪见等等之罪。放逸懈怠,不求精进,懒惰之过。如是恶业无量无边,今皆发露忏悔。(顶礼一拜)

  南无地藏王菩萨

  一心祈求南无地藏王菩萨,加被弟子众等:愿以智慧力改恶向善,愿以大行力精进向上,令未生恶不令生起,已生恶今皆忏悔。愿无始罪障今生清,愿无量生死今生尽。(顶礼一拜)

  南无地藏王菩萨

  祈求加被弟子众等,弟子众等至诚发愿:愿从今日直至菩提,永远归依三宝,常得好师同学善知识,正道不迷,勤求精进,速转淫怒痴而成戒定慧;未证道前,违缘消灭,顺缘增长,智慧增加,福德加厚,身无横病,寿不中夭,身心适悦,并求一切善愿皆得成就。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

  弟子众等,愿祈地藏王菩萨加被,哀怜摄受,使弟子众等,常悟佛理,成就辩才,教化一切。临命终时,心不颠倒,正念分明,不经中阴,不堕恶趣,自知时至,佛来接引,现身说法,往生极乐,乘愿再来,在在处处,广度群迷。

  弟子众等,愿无上觉体今生证,愿无边功德施有情。

  弟子众等,一心祈求南无地藏王菩萨,加被弟子众等。弟子众等,愿代一切众生忏悔,并祈愿:世界一切灾难消除,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愿佛光普照遍大千,万有和谐共存荣;愿一切众生永离痛苦及痛苦因,愿一切众生永具安乐及安乐因。

  弟子众等,愿代一切众生:

  誓断一切恶,无一恶不断;

  誓修一切善,无一善不修;

  誓度一切众生,无一众生不度。

  南无佛  南无法  南无僧(三遍)

文章关键词: 地藏菩萨 地藏王 地藏圣诞 发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