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师:如何让年轻人接受念佛一法

2016年08月25日 09: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如何让年轻人接受念佛如何让年轻人接受念佛

  信众:接引年轻人来学佛,如何让年轻人接受念佛一法?

  法师:能够让年轻的一代念佛,当然很好!但怎么样接引他,这要观机。

  年轻人有时候觉得念这句佛号很简单,他不感兴趣,更愿意多看些书,那你可以提供一些书给他看嘛!

  比如将《印光法师文钞》给他看一看,我想很多年轻人看过后都要佩服了,文钞里面充满着种种学问,文字又非常典雅;你再把《华严经》给他读一读,那时候他会觉得更是富丽堂皇。

  不一定刚开始的时候就让他念佛,因为一个没有信心的人想念佛号念出味道是很难的。

  所以你就得用种种善巧方便,哪怕一天就让他念一千声佛号。再不行你就让他以十念法念佛,一天念十口气,他总能接受吧!

  你不能一下子给他压很多担子,就让他先花几分钟念,慢慢地等他念出味道了,自己就主动去念了。

  然后介绍一些讲因果的书和净土宗方面的书给他看。这些需要有一个过程,慢慢地他就能够接受念佛一法。

文章关键词: 学佛 开示 大安法师 念佛 佛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