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新年寄语

2016年12月30日 14:03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2017的阳光已经照进生活,愿明天的笑脸更灿烂。2017的阳光已经照进生活,愿明天的笑脸更灿烂。

  雪飘又一年,2016留下一个背影,悠然而去。

  这一年,有一些错过和遗憾,也有一些无奈和失落,更多的是思考与改变,收获与感恩。感谢这365轮日出日落的历练与充盈,考验与提醒,原来的那些想不通,渐渐被日子融化成了拂面轻风。

  2016,感谢生命里所有那些相逢未逢,一路的伴随,一路的隔空同行,你的关注,你的温暖,你的鼓励,你的善良,还有你的祝福,谢谢你们送来的整整一年的感动。

  这一年的冷暖悲欢,珍视,收藏,点点滴滴,都是心灵成长的见证。这一段此起彼落的花样烦恼,且行且悟,心心念念,都成为让生命更加精彩的美好。

  既然注定要告别,那么就选择了无挂牵地离开,该记住的记住,该忘掉的忘掉,挥手我们的2016,让它与这场雪一起留在光与影的册页里。

  2017的阳光已经照进生活,愿明天的笑脸更灿烂。生活的希望,总在今天的努力,和对未来梦想的向往与打拼里更接近现实。

  不管好坏,不辜负那些正迎面而来的日子,真心实意地去善待,赋予它意义和价值,去发现等待在那里的幸福,活出生活的承担,创造和崭新。

  如果内心的世界里还有什么困扰纠缠,就让它伴随这如水流年由跌宕而变为舒缓。做个幸福的人,在岁月里风尘仆仆,在内心里田园林泉,所有向前的思考,都是为了活成幸福的信念。

  生活一直在直播,没有彩排,不能修改。不管有没有评论和打赏,自己做自己的主播,自己调整向前的节奏,自己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与自己的生活同行,继续接受生活或严厉或温和的教化,坚持做一个幸福的实践者,不再与的自己脆弱、拖延和纠结纠缠,努力适应生活的活泼,活出人生真真切切的改变。

  新的一年,用一份好心态,期待那些新故事,以及心地向着更温暖的改善。让自己更有力量,少一些得失的计较与苦恼,多一些内心的沉稳和谦卑,平静与恬淡,在这一年里遇见更好、更有趣的自己。

  好好做自己,悦纳自己,寻找更适合的活法,走好生命这一段独一无二的旅程。

  生活就是这样,能让阳光打在脸上,就算受再多的伤,有信念,不苟且,就这样。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生命 佛法 佛法看世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