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扛得起生活

2016年11月25日 10:06  禅风网  收藏本文     
扛得起生活扛得起生活

  每天的日子都很朴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世态炎凉,春夏秋冬,所有的的经过,也都是生活的平常寻常,所有的过往也都成为生活的一种简单,简约和心平气和。

  生活需要分享,并不是用自我的狭隘,去分享自己的悲情,让人生成为一次又一次的伤害,或者说重复那些生活的伤感和伤痛。去分享那些生活的美好,去分享内心的乐观。

  有句人生忠告这么说,别低头,眼泪会掉下来。别低头,眼泪会砸伤脚面。每个人都承担着生活的压力和沉重,每个人也都承担着生活的义务和责任,心地不要窄,眼眶不要浅。心地窄,会容不下万物;眼眶浅,会用泪水淹没整个的生活。

  每个人都在承担着生活给予的那些伤痛和负担,有些烦恼,需要正确面对,有些烦恼需要转身而去,有些烦恼需要一笑而过。其实面对烦恼就这三种方法。生活当中的伤痛,需要去接受,需要去接纳,需要去改变。

  有些事情我们很无奈,面对无奈怎么办,需要学会接纳。面对那些缺憾怎么办,学会去改善。面对那些改变不了的事情,就要学会一个好态度,顺其自然。面对烦恼要正视,去超越,要学会一笑而过。

  人生很宝贵,没有什么烦恼可以跟生命相提并论,没有什么生命可以跟烦恼杠上,用一份思考,用一份善意,去面对生活的已经和正在发生,其实生活的那些纷纷扰扰,原本不值一提,不值一笑,终会成为时光经过的尘埃。

  生活怎么样,生活很糟糕,你看不惯的人他会经常出现在你眼前,你想不通的事它会出现在生活。生活怎么样,你不必要去赞美生活多么完美,首先肯定生活并不完美,你需要的课程生活里全有。生活怎么样,生活很美好,需要一个能发现美好,能开拓美好,能拓展美好的心态。

  守住生活的方圆,认识生活的规则,需要去规范自我的内心世界,而不是去扩大自我对生活的伤害,不是去渲染自我对生活的悲情。

  这世间路过,美好就在于能够好好的路过,能够珍惜的路过,能够光明的路过,能够坦白的路过,能够充满温暖的路过。去理解社会,去善待社会,去做一个还能够支撑起风雨,还能够支撑起信心,还能够相信幸福、坚持幸福,还能开拓幸福活下去的人。

文章关键词: 生活 珍惜 幸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