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人生一杯茶

2017年03月22日 10:28  人间佛教  收藏本文     
延参法师:人生一杯茶延参法师:人生一杯茶

  一杯好茶,一个故事,一段时光,人生一种情怀。做一个塑造美好的人,做一个相信美好、活成美好的人。

  生活是什么?笃定,忠诚,从来不厌倦,为什么,因为我们有一杯好茶。

  生活原本清澈,一杯茶,问问自己的心地是否清澈,是否能够与人分享,问问自己内心是否和气。人生好情怀,一杯茶里都包含了,清香,和气,文雅,恭敬。生活好质量,在于活出生活的彬彬有礼,活出人生的文雅。

  幸福哪里有,一杯茶里看。一杯茶也许包含人生的心酸,辛苦和艰难。但能不能一笑泯恩仇,活出生活的开朗,能不能活出内心的豁达和宽恕,那么一杯茶里完全可以去领悟。

  烟烟火火的人生,沉沉浮浮的生活,我们要学会去创造,去原谅,去发现。一杯茶,是一种沟通,是一种连接,是和生活的握手言和。我们总感叹自己活得不容易,但也要发现别人活得也不容易。生活是什么,是理解和担待,是友好和亲和。能够和生活去沟通,和世界去协调,能够活出自己向前生活的更加宽阔,能够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光明。

  一个人的内心情怀,可以高于青山之上,但是姿态却要低于尘埃之中。我们欠生活一份谦虚,欠生活一份理解,欠生活一份柔软,就像手中这杯茶,冷暖自知,也要学会知人冷暖。

  一杯茶是一种思考,思考人生的得失,思考人生的高高低低,深深浅浅。一杯茶中看人生,人生如茶,禅茶人生,品茶中参禅,参禅中品茶。

  禅是什么,禅是一种悲欢的超越,禅是高低的平和,禅是一种人生的登高,禅是一种内心的温暖。所以,心寒吗,喝一杯茶;人生有缺憾吗,有茶相伴;人生孤独吗,与茶为侣。

  一杯好茶,是人生的伴随,是人生的知音。不必要把生活想得那么复杂,要活出它的简单和从容,不必要按照自己的意志去思考生活,因为大家都在分享。一杯茶,面对的一个世界,一茶一世界,一叶一如来。

  我们生活得可能不完美,但我们要活出和生活最好的告白:还行。一杯茶是高和低的综合,是得和失之间的放手,是冷和暖之间的感知。

  生活是什么,活下去。生活就是能活,还行。手中一杯茶,就像人生的一种信念,人生的光明和连接,能够理智的对待生活,生活才会出现更好的改变。我们没有什么能力去改变别人,但是可以挑战内心的自我,重塑内心的自我,或者说让自己内心有更多的余地,放下生活更多的包袱,活出生活更多的宽阔。

  品一杯好茶,给生活换一种心情。不要让生活再复杂了,学会让生活更崭新,更清新,更简单,更轻松。选择一个好心态,活出生活最好的欣赏,最好的伴随。学会顺其自然和云淡风轻。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人生 内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