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孝法师:在生活中圆融地做事

2017年07月07日 14:21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在生活中圆融做事来兑现你的智慧在生活中圆融做事来兑现你的智慧

  文/如孝法师

  我们道场一直让大家诵《普贤行愿品》,就是告诉大家要在生活中圆融地做事来兑现你的智慧。

  如果你觉得身心很疲惫,通过这一年时间的调整,首先把心安宁下来。同时运用禅修的方法,心里得到一个安立的地方,处理好内心的很多东西。这个时候,我们就要考虑如何在生活中运用佛法的问题了。

  普贤菩萨告诉我们,精神要圆融地去对待,就算家人有所担心,你也要想尽办法让他们不要担心,这也是菩提心的一种表现。如果你想解决,而不是拒绝这个问题,那么一定会有突破。

  同样的,对待工作也是如此。因为我们现在还是在娑婆世界,通过修行就想让我们的生活中不再出现危机是不可能的,除非你这一生就是想直接往出世走,那么你就只能出家了。既然你没有出家,还是在家的身份,就应该有在家的行为和思想。

  我跟很多人说过,如果你们不会运用佛法,那就把它当成一种规矩。在世间,还是要按照世间的规则去做事。你每天可以拿出一个小时,即使一个小时的时间都没有,零敲碎打的时间也可以,给自己一个排毒的时间,因为每个人毕竟还是有属于自己独立的生活,不要浪费时间,时间一定会有。我现在也有这个矛盾,不只是说你,我也是在说我自己。我也很忙,很多事情都和修行没关系,只能想办法去适应。

文章关键词: 如孝法师 佛法 修行 佛法看世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