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生命的胆识

2017年10月20日 08:34  人间佛教  收藏本文     
延参法师:生命的胆识延参法师:生命的胆识

  生活需要问一问自己为什么,缺什么。为什么缺少一份胆识,为什么盲从了生活的悲观绝望?和生活是一种沟通理解、善待和同行,而不是去纠结于自己是如何眉眼高低,更不是困惑于自己遇到了什么不公平的待遇、受到了哪些巨大的伤害。

  好端端的一张脸,为什么输给了那些负面情绪,好端端的一条命,为什么活成了一场嫉妒、狭隘、慌张和懵懂?我们去看那些欢喜,祝福,温暖和从容,而不是去纠结那些悲观,失落,抱怨和叹息。洞察生活,安顿心态,就学会去适应生活的眉眼高低,去和生活友好的沟通,伴随,协调向前。

  日子是什么,日子是一种心态;生活是什么,生活是一种刚强和坚强,是一种意志和毅力,外加延参法师的祝福和陪伴,还有佛珠一串。人生是好人生,我们不能缺一串佛珠,生活是好生活,我们不能缺了加持,命是好命,我们要活一回开光的人生。

  怎么样能活出自我的加持,怎么样能活出自我的坚强,怎么样能活出生命的逆袭,怎么样活出生命的昂扬?透过生活的禅机,来寻找生活向前的方向,来看破生活那些烦恼的不长久或者说虚妄。生命需要一份加持力,这份加持力来自于自己和生活的宽恕善待,来自于自己和生活的化解与和解。有些人说,我曾经很坚强,现在却输给了世态炎凉,我曾经很坚定,却输给了这人间恩仇。

  生活不是被烦恼困惑,而是在烦恼重压下缺少了一份洞悉的思考,我们并不是怀疑和拒绝生活的困扰,而是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它东西南北风。这一场生命的压力,这一场生命的困惑,历练一个人强大,坚定,真诚,友善,活出自己内心的辽阔,活出自己双手的把握。

  生命应该是什么,它应该有一种意志,来支撑那些遇到的打击与伤害、痛苦和磨难;生命更应该有一种清醒的意识,洞察生活遇到的那些缺憾、不足、空白和有待完善,用意识去陪伴意志,用意志来支撑意识。

  生活是什么,是去再付出一点努力,担当起生活的这种责任,担当起生死这一场升华,而不是迷惑于这生活的种种伤害,生活是呈现一种胆略,勇敢,意志和强大,我们称作生命的胆识。气魄怎么样,困惑中历练;胆量怎么样,挑战那些困难;视野怎么样,自我启迪。我们应该看到生活的勃勃生机,担当起生死之间这一段光阴的责任,时光的呈现,生命的光影和正面作用的力量,我们称作生死这场责任。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生命 胆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