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师:智慧与人生

2017年10月27日 10:36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如瑞法师:智慧与人生如瑞法师:智慧与人生

  如果一生当中没有智慧来给自己一个生命的导向,听天由命的人生,不是积极向上进取的人生。有了智慧,我们继而可以把人生提升成道德的人生。而佛教真正的智慧可以从方便一直到究竟,让我们的人生变成究竟奉献、为人民服务、为众生服务的人生。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去体验,当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你只爱一个人的时候,如果这个人不爱你了,你的感觉是什么?就像没有了这个世界,天会塌下来啊!当你的爱能够扩大的时候,爱你的家人,爱你的亲戚朋友,再扩大爱我们全中国的人,再扩大我们爱全世界的人。爱的支撑点越多,我们享受的快乐就会越多。因此,以智慧为根本,要开发我们的慈悲胸怀。

  我们大家想想,这个世界,要怎么样地来看待?怎样地来包容?就是需要用智慧的眼来看待这个世界。虽然这个世界有一些残缺,有一些不完美,当我们用智慧的眼来看待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平静的心来面对。

  什么是智慧?梁漱溟先生说,智慧就是一个平静的心。因为有了一颗平静的心,我们就不会随着我们的情绪而动。我们有了智慧,就能管理我们的情绪,让我们做一个理智的人。所以,做一个理智的人,我想人人都需要的。所以,人人都不能缺少智慧。

文章关键词: 智慧 平常心 情绪 人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