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祥法师:平地望远空

2017年12月05日 12:00  溯源佛教网  收藏本文     
何必要高人一头?平地望远空何必要高人一头?平地望远空

  高高在上,习惯向下俯视,囿于一隅;平地自由,随时可望远空,反有天地。

  在单位不受重视——领导要不重视你啊,是好事。不重视说明你逃出这一关,一重视等于就弄个锁链给你拴住了。

  那什么叫重视?就是你为人服务去,你得做牛做马去。你不受重视,正好,趁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吧,学习佛法,不要把这个学习佛法的机会错过了。

  世间名利不能去争,更不要去比别人高一头,没有用。那高一头又有啥用啊,是不是?所谓的高,实际上都是用我们的低头换来的。低了很多的头,委曲求全换来个高,最后那高是真高吗?也不是。

  在普通人面前挺高,在你领导的领导面前,又低下来了。高或低,不如你“也不高也不低”,挺好,是不是?你何必找那麻烦?

  不要有自卑的感觉,人活着不是给别人活着,我们就给自己活着,能够自在,能去学佛。特别是要退休了,提前退休那就更好了。

  退休,在世间人好像离了工作,就怨言满天。我看是好事,退休了没有工作,可以学佛,有的可以出家,是不是?

  有的平时一有工作牵涉他,他就不爱出家了。有的人没有工作了,家庭妻子也不要他了,说“你赶紧走吧,废物一个”,这样的话你就得解脱了,是吧?就到寺院来出家了,多好的事情,难得难得。

  本来是好事不会看,净往坏的想。世间的名和利越满足你,实际上你越不自由;越贫穷越自由,所以说是“野鹤无粮天地宽”。

文章关键词: 妙祥法师 世间 自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