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师:不如换个心态

2018年06月27日 11:31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如瑞法师:不如换个心态如瑞法师:不如换个心态

  人不可能不生病,如果生病了,没有佛法的智慧,我们就会害怕。就像有些人,就是被所谓的癌症吓死的。

  如果我们学佛有智慧,就会正确地面对病苦:为什么人家不生病,我生病呢?为什么人家不得这样的怪病,我得呢?因为和我过去生所造的业有关系。因为杀生害命多了,所以才会导致短命生病。

  从因果上来说,我们现在每个人所受的果报不是谁给的,而是过去生中自己造作的。世界上什么最公平?因果最公平,自作自受最公平。自己以前所作的,自己现在来承受,难道不公平吗?只是自己不懂而已。“如是因,如是果。”是各有前因的。

  “欲知过去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未来果,今生作者是。”佛法的智慧告诉我们,要想改变自己,得到如意的果报,就必须在因地好好地努力。如果我们过去生中已经造了不好的因,今生碰到不好的果报,就要勇敢地去面对它、看破它,积极地去迎接它。没关系,我好好地念佛,无非就是两种结果:一种病好了,一种阿弥陀佛把我接走了。怕什么?害怕死,也得死的。

  不如换个心态,好好地去面对。当心念转的时候,病也能被我们转化。了解这些以后,不就解决我们的身苦了?我们有智慧,看破了就会放下,就能够得到快乐。

文章关键词: 因果 病苦 心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