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守住十戒就够了呢

2018年05月31日 15:00  佛弟子文库 微博 收藏本文     
是否守住十戒就够了呢?(摄影:惜缘法师)是否守住十戒就够了呢?(摄影:惜缘法师)

  问:祖师曾说受戒容易守戒难,尤其是末法时代要守清净的戒实在不容易,要守清净的大戒(比丘、比丘尼)更不容易。我们是否该持十戒就够了,比较不容易犯戒?

  梦参老和尚开示:受戒容易守戒难,那你说得对。在末法时期,若要守清净比丘比丘尼戒更是不容易。你不是比丘,也不是比丘尼,你说你的本分好了。

  这个比丘比丘尼的守戒不容易,那你守个三皈五戒容易吗?你受三皈都犯了。说受三皈还犯吗?

  明明你是皈依佛的,你跑那算命、打卦或者信一个外道,咱们这台湾的会道门很多,那你都算破了三皈了,破了三皈了,不算佛弟子。并不是五戒你破了,就是三皈你都破了。

  我们是否应该持十戒?我看你十戒也持不到,不是那么容易的。你受过三皈,你能把三皈保住,你人天的福德不会失掉的,知道吗?

  十戒,看你这样子你还没受十戒,你受了再说吧!你能够受几戒持几戒就受几戒,不一定限在十戒。比较不容易犯戒,我跟你相反的看法,我感觉你比较容易犯戒。

  千万不要把《占察善恶业报经》当成算命打卦。这个思想是绝对错误的,现在不妨提前说一说,当你用占察木轮,第一个你得先身体清净,更换衣服漱口,完了礼拜,第一拜一定拜南无地藏王菩萨,完了礼拜十方诸佛,都是十方,十方尊法,十方贤圣僧,十方一切诸尊菩萨,完了才能用轮。用轮,第一个你用第一次第二次,或者用你十次以上,那个不相应,不相应你所问非所答,就是你不至心,地藏王菩萨告诉你,心还不诚,不给你现。你要用过,闭关,要用过三天五天了,或用到一个七以上了,天天都灵了,一用就灵,你问什么就告诉你。一问,告诉你这个事不该做,你绝对不能做;这个事你该做,你就去做吧,绝对成就,没有毛病。

  你必须得忏的事实跟轮相相符合了,效果产生了。因为你用轮相,这不是算命、批八字、打卦,知道吧!这是做什么?修行,你修行有地藏菩萨来证明。地藏菩萨没来证明,你得不到相应,就是你所问尽是非所答,那叫没相应,你占察轮相没用好。这不是说我给几个钱就相应了,不行的。

  凡是为名闻利养的一律不相应,你拜也白拜,那轮相也是假的,因为不是这样子。你必须得不贪世间名闻利养,内心是清净的,然后乃可以拜忏,给别人占轮。不是这样子,不可以给别人占的。要不应贪求名闻名利,这样子来行慈悲,行师道。如果不是这样子的话,那自己妨碍自己,那是乱相。这个别把它看成跟世间算命、批八字,那是邪道。如果是把正法当成邪道的时候,效果不但没有功,还有罪,正法不正当去用也变成邪法。

文章关键词: 十戒 守戒 十善 戒律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