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法师:劝人戒杀吃素利益多

2019年11月20日 14:11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切愿认真劝人戒杀吃素,较比劝人集资放生,仍旧吃肉,了无所减者,利益多多也。(图片来源:弘化社)  切愿认真劝人戒杀吃素,较比劝人集资放生,仍旧吃肉,了无所减者,利益多多也。(图片来源:弘化社)

  印光法师文钞选读

  《印光法师文钞》——三编补·复骆季和居士函

  近来放生者,多多不得其道,名曰放生,实无放生之益。以张名揭晓,令捕生者多捕,以故光绝不赞成定期放生。西湖,若不是不知事务者,提倡复放生池,何至冤枉花万数千元净资,犹令多少生命,得莫救之灾。切愿认真劝人戒杀吃素,较比劝人集资放生,仍旧吃肉,了无所减者,利益多多也。

  近来放生的人,大多不知道放生的方法原则,名为放生,实际没有放生的利益。因为大张旗鼓,大家都知道你要放生,就会令捕生的人多多抓捕,所以印光绝对不赞成定期放生。杭州西湖,如果不是不知事务的人,提倡恢复放生池,何至于冤枉花掉上万几千元净资,还令多少生命,得到不被救护的灾害。很希望你认真劝人戒杀吃素,比起劝人集资放生,仍旧吃肉,没有一点减少来说,利益就多多了。——如诚法师译

  (来源:弘化社)

文章关键词: 印光法师 修行 戒杀 吃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