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光大师:修行第一大忌

2019年03月19日 10:20  学佛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印光大师:修行第一大忌(摄影:悟澎)印光大师:修行第一大忌(摄影:悟澎)

  文钞原文:

  世之愚人,每多不修实行,偏欲得一真修之虚名,以故设种种法,妆点粉饰,成一似是而非之相,冀人称赞于己。其心行已污浊不堪,纵有修持,亦为此心所污,决难得其真实利益,此所谓好名而恶实,为修行第一大忌。

  ——《印光法师文钞》•庐山青莲寺结社念佛宣言书

  白话译文:

  世间愚痴的人,大多不真修实行,却偏偏想得一个真修的假名,因此设种种的办法,妆点粉饰,成一个似是而非的外相,希望他人称赞自己。他的内心已经污浊不堪,纵然有修持,也被这个贪痴之心所污染,决定难得真实利益,这就是所谓的好名而恶实,是修行的第一大忌讳。

文章关键词: 印光大师 修行 忌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