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举办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暨50周年图像展

2016年06月17日 06:40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西澳道场在大殿举办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西澳道场在大殿举办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展

  佛光山西澳道场、国际佛光会西澳协会为庆祝佛光山开山50周年,6月12日特别举办系列活动,在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巡回展暨佛光山开山50周年纪念影像回顾图像展于西澳道场大殿举行的当下,拉开系列活动序幕。

  现场贵宾包括西澳多元文化部长代表Eleni Evangel议员,Bayswater副市长Stephanie Coates,伯斯市议员杨奕驹律师、伯斯市议员陈莉莉律师、太平坤士张野博士、西澳草月流协会会长Ursula G。 Pagels等250人出席参与。

  国际佛光会西澳协会余观耀会长致词欢迎大众莅临,现场亦播放2段短片,分别介绍星云大师的一笔字书法和佛光山开山50周年影片回顾,让与会大众深入了解大书写一笔字的因缘,与佛光山自1967年开山至今的弘化事迹。

  文化部长代表Eleni Evangel议员致词表示,非常荣幸代表财政、能源、公民及多元文化部部长Dr Mike Nahan参与此次盛会,以全新的视野感受中国文化,同时感谢西澳道场及西澳协会为澳洲多元文化的发展做出杰出贡献。Bayswater副市长Stephanie Coates认为,星云大师的书法展让她感受到字里的艺术及智慧,感谢能参与此次盛会。

  “自己虽身有残疾,但可以通过字与大众结心。”佛光山澳纽总住持满可法师引用星云大师的话,指出大师自谦自己的字不堪称为墨宝,希望大家“不要看我的字,请看我的心。”并将一笔字的善款全数用作教育基金,期望透过其字,对他人人格的向上、向善,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总住持也特别感谢澳洲多元文化的包容和尊敬,带来当地的社会和谐。

  此次展览与西澳草月流协会合作,同步举行日式花艺展出。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与别致的花艺作品,让庄严的殿堂更添禅味、喜悦的氛围。

  “星云大师一笔字书法巡回展”展览至7月31日,并将于8月6日至20日在伯斯市政厅展览,与西澳草月流协会配搭分享日式花艺创作展出,欢迎大众莅临观展,共襄盛举。

文章关键词: 星云大师 新闻 法讯 国际 展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