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皇帝李连杰再往九华山祈福

2016年06月16日 10:11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朝拜华严大学故址朝拜华严大学故址
在讲法狮吼堂祈祷在讲法狮吼堂祈祷
翠峰寺住持印刚法师向李连杰介绍了翠峰寺的由来及历代祖师。翠峰寺住持印刚法师向李连杰介绍了翠峰寺的由来及历代祖师。
昨天还在上海繁华世界,今天在寺院吃一顿简朴的素斋,更觉口齿生香。昨天还在上海繁华世界,今天在寺院吃一顿简朴的素斋,更觉口齿生香。
寺院前后小小的茶园都有千年历史。出产茶名“梦觉香”。寺院前后小小的茶园都有千年历史。出产茶名“梦觉香”。
寺院前后小小的茶园都有千年历史。出产茶名“梦觉香”。寺院前后小小的茶园都有千年历史。出产茶名“梦觉香”。
登山远眺登山远眺
以水代酒以水代酒

  2016年6月14日,国际知名的“功夫巨星”李连杰再度启程,低调地前往九华山礼佛祈福。

  作为一个虔诚的佛教信徒,此前的4月26日,李连杰刚刚在五台山度过自己53岁的生日,除了礼佛朝拜,他还为一直支持自己的朋友们供灯祈愿。

  千年以来,九华山一直被视为地藏菩萨的道场。唐开元末年,新罗国王子金乔觉削发为僧,渡海来到中国,在九华山苦修数十载。在圆寂后三年,金乔觉仍肉身不坏,颜面如生,被视为“地藏菩萨”的人间应化身。从此九华山名声远播,逐渐形成与五台山文殊、峨眉普贤、普陀观音相并称的地藏菩萨应化道场。

  6月14日,李连杰一行从上海驱车前往九华山后山,朝拜了翠峰寺。

  翠峰寺是华严宗的重要道场,建于唐咸通五年(864)。清光绪年间,高僧月霞法师会同普照、印魁、通晓、可安等诸位大德在此开办“翠峰华严道场”,亦称“华严大学”,专门讲授《大方广佛华严经》。

  李连杰此次特地选择翠峰寺,亦有瞻礼先辈胜迹,发愿效仿《华严经》中菩萨“大行大愿”之意。

  在翠峰寺,李连杰在住持印刚法师的陪同下,首先朝拜了华严大学的故址。并在讲法狮吼堂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佛法昌隆。

文章关键词: 李连杰 五台山 九华山 学佛 佛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