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数字展开幕

2017年04月13日 16:2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展厅内观众们正在观看展览(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上官云)展厅内观众们正在观看展览(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上官云)
展厅内一角(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上官云)展厅内一角(图片来源:中新网 摄影:上官云)

  4月7日,“丝绸之路上的敦煌”数字展在中共中央党校档案馆正式开幕。据了解,本次展览时间从2017年4月7日起至2017年4月16日,为期10天。

  据展览主办方介绍,展览内容依托于敦煌研究院多年来的潜心研究和探索形成的大量敦煌石窟的数字成果资源,借助高科技手段,动静结合、虚实结合,将敦煌石窟艺术“穿越时空”再现,让观众可视、可听、可感的来体验敦煌艺术,同时展示丝绸之路上的明珠——敦煌。

  在展览现场可以看到,展览主要内容有《敦煌不在遥远》大型数字节目展演,也有敦煌壁画高保真专题展示、穿戴设备敦煌石窟虚拟漫游、莫高窟第45窟复制洞窟模型(局部)等。此外,还依据莫高窟甬道造型加以设计,展示莫高窟不同时期的供养人形象。

  “本次展览旨在凸显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充分体现敦煌文化内涵,借助科技手段展示博大精深的敦煌艺术。”主办方介绍道,展览力求创新,积极盘活文物资源,将学术、技术与艺术融为一体,艺术和高科技相融合,让不可移动文物“动”起来,最大程度地展现敦煌石窟数字化成果。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共中央党校、中共甘肃省委主办,中央党校图书馆、敦煌研究院承办。

文章关键词: 丝绸之路 敦煌 佛学文化 莫高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