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佛协倡议为地震遇难同胞举行头七超荐法会

2014年08月05日 11:14  云南省佛协  收藏本文     
云南省佛教协会倡议全省佛寺为地震遇难同胞“头七”超荐云南省佛教协会倡议全省佛寺为地震遇难同胞“头七”超荐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至今已有391人遇难,伤者数千人。此次地震是云南省14年来最大的一次地震,灾情发生后,云南各界人士已经积极行动了起来,为震区灾民奉献爱心,捐款捐物。

  梵网经菩萨戒云:“一切男子是我父,一切女人是我母,我生生世世无不从之受生……”,每一次事件,都有我们的同胞遇难。我们每一个佛弟子应该行动起来,从我们佛教的角度、立场上尽心尽力,为灾难中的生者祈福、为亡者超度。

  每一个生命都是值得尊重的,慈悲是佛教的根本。在灾难面前,发扬佛教的精神,将人间佛教践行在当下,关爱人间、关爱生命!

  遇难者的头七日,恰逢盂兰盆法会之时。值此之际,云南省佛教协会倡议全省佛寺行动起来,在鲁甸地震遇难者头七之日,广设法筵,召请亡灵赴会,施甘露,超度亡灵!

云南省佛教协会

二零一四年八月四日

文章关键词: 云南省佛教协会 超荐 追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