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菠菜素卷

2016年10月27日 14:14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菠菜素卷菠菜素卷

  文/果成寺

  原料:菠菜3棵、面粉250g、土豆1个、红萝卜半根、水350ml、盐2小勺、植物油适量

  做法:

  1、菠菜加水煮熟,晾至不烫手。土豆、胡萝卜削皮切丝,土豆丝放清水泡片刻,随后捞起晾干;

  2、菠菜连水一起倒入搅拌机,搅成菠菜汁(不用搅太烂的),撇去表面的泡沫,面粉加入菠菜汁,调和至稀糊状,用勺子舀起可以顺利滑落就行了;

  3、锅里放油,土豆丝和红萝卜丝炒熟,加点盐调味,不要炒太软然后盛出,平底锅抹一层薄油,倒一勺面糊,摇均匀后,用慢火烘,看到底面略焦就可反过来煎另外一面;

  4、将炒好的土豆丝和胡萝卜丝码齐在面皮上,卷起即可。

  小贴士:

  250-300g面粉可以做5张皮儿,配上350-400ml的菠菜汁刚刚好。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利于排便、防治痔疮。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可以去胃热,美容养颜。

  菠菜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此外,菠菜中所含的叶绿素叶黄素和维生素C也能有效抗氧化,延缓眼睛的衰老。

  菠菜富含铁,而且其中的维生素C有利于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菠菜是素食者和孕产妇的补血佳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的作用,既抗衰老又能增强青春活力。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文章关键词: 佛法 素食 养生 健康 菠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