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素烧冬瓜

2016年10月17日 10:04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素烧冬瓜素烧冬瓜

  主料:冬瓜500克;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酱油适量、白糖2克、香菜适量;

  做法:  

  1、冬瓜洗净去皮、切小块;冬瓜不要切的过大,两张麻将牌的大小就可以,否则不容易煮熟,俗称“费火”。

  2、锅热后,倒比平时炒菜多一点的油,放入葱段;把冬瓜先过下油会更好吃,考虑到健康因素的话,那就少放一点油,把冬瓜表面都裹上油。

  3、把冬瓜放入,翻炒至表面都裹上油,翻炒两分钟。

  4、加入素高汤,没有素高汤就加入没过材料的清水,同时加块素浓汤宝,放两至三勺酱油,半小勺糖,煮至冬瓜绵软,大约需要15分钟;根据冬瓜块大小,自行调整时间。

  5、冬瓜变得透明时,放点盐调味,撒上点香菜,关火出锅,既能做汤,也能做菜。

  小贴士: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帮助体形健美。由于冬瓜含Vc较多,且钾含量高,钠盐含量低,所以最适合需低钠食物的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

文章关键词: 冬瓜 素食 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