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圣严法师《佛学入门》

圣严法师根据当代佛学的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浅出地勾勒出了佛教发展的基本脉络,还原了佛教的本来面貌,揭示了佛教的基本教义。

释迦牟尼的成佛之道,佛陀的教义及教化,佛教在印度的起源及教团发展。何谓四圣谛、五蕴、十二因缘,因果与因缘,唯心与唯名,活佛与活菩萨。学佛的基础,在家居士如何学佛,修行的次第和方法。内容简明扼要,准确权威,是你了解佛教,修行入门的最佳参考书。

佛学界公认的最权威、最平易的学佛入门书,著名佛教大师圣严法师引你进入佛学之门!

关 键 字:圣严法师 佛教 教义 修行入门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佛学入门(一)

我生而病弱,由我母亲虔信观音而得不死。我的兄姊皈依理教,我也参加过理教的法会,理教虽非正宗的佛教,理教的信仰中心「圣宗古佛」,其实就是观世音菩萨。我在童年出家时的江苏南通狼山,其所奉的大圣菩萨,原系唐高宗时代由西域来华的一位高僧,名叫僧伽……

佛学入门(二)

中国人填写履历等各种表格时,对「宗教」一栏,多半会填「佛教」二字;换句话说,多数的中国人,自认是佛教徒,除了曾经受过洗,或已参加过入教仪式的天主、基督及依斯兰等各大小新旧教派的信徒,确知他们自己不是佛教徒外,其余多多少少,不论由于自己或亲属等的关系,都和佛教的信仰有点渊源。

作者简介

  • 圣严,1930年出生,少年出家,曾于高雄山中闭关六年,并留学日本,获得立正大学文学博士学位,曾任杂志社编辑、教授、所长以及译经院院长等,创办中华佛学研究所、创建法鼓山、僧伽大学、法鼓大学以及社会大学等,在国内设立禅修、文教、慈善等基金会,而分支道场亦遍及欧、亚、美、澳等各大洲。
  • 他是一位教育家、作家,更是一位宗教家和国际知名的禅师,长年在国内外推动“心灵保护”、“种族和谐”及“世界和平”等工作不余遗力。
  • 他所获得的荣誉奖项中,包括总统文化奖、行政院文化奖、行政院社会领袖和风奖、中山文艺创作奖、中山学术著作奖、斐德烈二世和平奖等十多种。
  • 出版著作一百多种,已有十多种语言的译著。他曾应邀为《中华日报》、《中国时报》、《自由时报》等各大报纸,及《天下》、《康健》等杂志撰写专栏。
  • 圣严法师的电视弘法节目《大法鼓》播出逾十二年,实用且生活化的内容,深获观众的好评,本套丛书即集结了该节目内容的精华。

微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