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爱能带给你真正的快乐

2017年09月07日 08:34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哪种爱能带给你真正的快乐哪种爱能带给你真正的快乐

  文/如瑞法师

  世间人为什么会有苦恼?因为他们不知道应该把心放在什么地方,于是就用这颗心去寻找所谓可以依赖,并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人。我们会发现,当世间人对他所挚爱的人产生了爱恋,对方也愿意接受的时候,实际彼此就产生了一种依附,随之而来的就会产生一种痛苦。“你只能对我好,不能对其他人好。”因为爱有了范围,内心有了希求,所以就会导致种种的痛苦。这种爱看上去是乐,实际上导致的是苦。

  我们修学佛法以后就会知道,要把众生当成自己的父母兄弟来对待、来慈爱。当你没有一个爱的范围,当你对众生产生无私的慈爱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心胸是如此地开阔自在,没有什么东西能把你障碍,你的心会自自然然得到自在。

  我们在做过种种思惟之后,就应做出明智的选择。当世间人口渴难耐,没有淡水喝的时候,赶快喝一口海水,当下似乎解渴,过了以后才知道,嘴巴里的味道是多么地难受!我们宁愿不去尝那口海水,也要去寻找那属于我们自己的真正的快乐,这才称得上是最有智慧的人。

文章关键词: 世间 苦恼 爱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