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灵请从拒绝皮毛制品开始

2016年12月09日 10:00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貂
善待生灵,请从拒绝皮毛制品开始!善待生灵,请从拒绝皮毛制品开始!

  又是一年岁末,全国各地普遍降温。这个时候也是最寒冷的季节,很多人穿上了保暖的衣物。然而,当有些人裹着貂皮大衣取暖时,有些动物却丢失了与生俱来的皮毛为此付出了生命。

  据悉,中国仍然是最大的皮毛生产和消费国之一。仅就2014年,全球市场一共产出貂皮8720万件,总价值超过22亿英镑(约合203亿人民币),而中国的生产量占到了其中的40%。同时,中国也是最大的狐皮生产国之一,与芬兰一起占到了全球狐皮产量的91%。

  佛教慈悲为怀,善待一切众生,作为佛教弟子,善待生灵请从拒绝皮毛制品开始。怜悯是一种修行,虽然它不完全等同于动物保护,其根本思想源于佛门慈悲和因缘果报,蕴含着佛教众生平等、尊重生命的慈悲情怀。

  人们一年四季可以有许多衣饰,而动物的一生,就只有一件衣服,血肉相连。

  一件貂皮大衣等于25只狐狸,等于60只白貂。动物剥皮毛的过程十分残忍。有资料显示,在白俄罗斯,每年大约要屠杀大约8万只水貂,以取下它们的皮毛来制作服装。貂通常被活着扒皮,只因人们认为这样的皮毛光泽度高。另外,为了保证皮毛的完整性,人们使用肛门过电、毒气等方式野蛮屠杀。几乎所有的水貂都无法一次死亡,这样的过程必须重复多次。

  所以,购买动物皮毛制品,买下的都是鲜活的生命。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拒绝动物制品,反而更行之有效。比如:不穿或者尽量少使用动物皮毛制品;不购买野生动物制成的纪念品。拒绝一切由野生动物制成的产品和纪念品,如皮毛、象牙、贝壳、海马、动物牙齿、犀牛角和龟壳制品等。

  人们常说,动物是大自然留给人类的无价之宝,是人类的好朋友。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善待生灵不仅已经成为共识,甚至业已提升到维护动物权利和福利的高度。

  也许很多人还不知道,一掷千金买单的那些商品,非但不能彰显身份和地位,反而越来越遭受非议。

  所以,善待生灵,请从拒绝皮毛制品开始,这也是一种修行!

文章关键词: 善待生灵 拒绝 皮毛制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