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院拜佛有次第顺序吗

2016年07月25日 08:00  佛宝网  收藏本文     
寺院拜佛有次第顺序吗寺院拜佛有次第顺序吗

  问:请师父慈悲解答下列的问题,谢谢﹗在寺院拜佛,有大雄宝殿,天王殿,观音殿,地藏殿,伽蓝殿,祖堂,请问有次第吗?应先从那一个殿开始呢?

  衍慈法师答:寺院是有很多的殿与堂。从三门进入寺院,有四天王殿,见到弥勒菩萨,一问讯,再到大殿礼佛三拜,可以不用拜垫,五体投地在东单或西单拜,不一定走到大殿中央,无论在那里拜,佛菩萨都一定知道的。大殿里有个主垫,这是大和尚礼佛用的。还有,若有人在拜佛时,不要在他前面走来走去,不要喧哗,不得衣缠颈或腰及置肩,不可随便涕唾或吃东西。总之到每个殿与堂都要有恭敬心。不一定每个殿堂都一一去拜,拜一佛即无量佛,无量佛即一佛,最重要是有诚心。

文章关键词: 学佛 佛教 常识 寺院 拜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