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毗尼园现在还有遗址留存下来吗

2017年03月29日 09:03  广灵极乐寺  收藏本文     
蓝毗尼园蓝毗尼园

  问:蓝毗尼园现在还有遗址留存下来吗?

  赵朴初居士答:公元七世纪时,我国玄奘法师曾到过蓝毗尼。根据他的记载,他曾经看到在他之前八百多年阿育王在那里建立的石柱,标志着佛陀诞生之处,但当时石柱已被雷击破,柱头倒在地下,已经是衰落的情景了。后来由于没有人能够识得柱上的文字,因此佛陀诞生的地址久已湮没无闻。直到1897年才被人发现了阿育王的石柱,考古学家认出上面的文字,这才发掘出蓝毗尼园的遗址,并且在附近发掘出古代的市镇,其中有些可以相信是属于当时的迦毗罗卫城的。今天尼泊尔政府已经把这个地方作为圣地加以建设和保护。(摘自《佛教常识答问》)

文章关键词: 蓝毗尼 遗址 留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