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真堪布:佛法的非凡之处

2017年03月28日 11:00  大圆满法网  收藏本文     
佛法的非凡之处佛法的非凡之处

  现在的众生非常颠倒,特别喜欢有权有势的人,想方设法地通过各种渠道跟他们结识、拉关系。他人有权有势跟你有什么关系?他们现在很威风,那是在消耗福报,等福报耗尽了,就会堕落。佛明确地说过:人要下地狱之前,会做有钱有权的人,比如明星、国王……这样福报快速地耗尽以后,好下地狱。就像是死刑前的囚犯,可以吃一顿美餐。然后几个月、几年以后就会下地狱,感受无穷无尽的痛苦。现在只是暂时享受,同时也在造业。

  其实富人比穷人可怜,尤其是有权有势的人比街上的乞丐可怜!因为穷人、乞丐,以及普通的老百姓没有能力做那些恶事。有权有势的人造业快,而且恶业深重,会快速堕落。所以再有钱,再美丽,再有地位也没什么可羡慕的。所有的这一切,就像春天的花朵一样,很快就会凋谢!

  所以不要执着这些。有钱没钱、有权没权、有身材没身材、有文化没文化都一样。世间的名闻利养,在对境面前都是草做的矛——关键时刻不顶用,并不能降伏相续中生起的烦恼,不能熄灭内心燃烧的痛苦火焰。

  佛法才是甘露,里面有一种摸不到、看不见的东西,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它叫加持力。佛的学问,佛法的文化,和世间的不一样。你在生活、工作中遇到事情、困惑时,它能帮你解决;你相续中生起烦恼时,它能帮你降伏;你内心产生痛苦时,它能帮你熄灭。这就是它的非凡之处!所以我非常赞同、欣赏佛法。对于世间的任何学问与文化,我都不在乎,因为它无法与佛法相提并论。即使你学问再高,也解决不了在生活中、对境中遇到的困惑,依然会烦恼、痛苦。

  对世间的利益、福报没有一丝一毫的羡慕之心,这叫出离心。这是一种明理,也是一种智慧与觉悟。如果真正明白了,到彼岸了才会知道,一切都是无常的、痛苦的——不是痛苦的果,就是痛苦的因。总之,都离不开痛苦,都没有恒常不变的。

文章关键词: 达真堪布 众生颠倒 佛法甘露 加持力 出离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