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劳世间如何一直修行

2018年12月17日 15:00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尘劳世间如何一直修行尘劳世间如何一直修行

  网友问:请教师父,怎样能放下世间尘劳呢,知道自己没有出家的因缘,但又想能一直修行,实在矛盾。

  昌善法师回:其实,若我们一心向佛,修行是不论在家还是出家的。所谓出家,不是让我们在形式上出离,而是注重修心,在心里出离烦恼、出离障碍。之所以要选择出家,一方面是善根福德因缘聚合,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佛门是清净之地,更有利于心无旁骛全身心地修行。

  佛教自古就有两种修行人,一种是出家修行人,,一种是在家修行人。佛在《优婆塞戒经》中专门讲述了在家的学佛之人的修行方法和戒律。据《维摩诘经》讲,维摩诘是古印度毗舍离地方的一个富翁,家有万贯,奴婢成群。但是,他勤于攻读,虔诚修行,能够处相而不住相,对境而不生境,得圣果成就,被称为菩萨。维摩诘为诸大菩萨之代表。直心正念真如,亲证平等实相;见得一切众生心源,具足恒沙烦恼,无量功德。故起方便教化,使一切众生,除心源上之烦恼,显心源上之功德。然其为模范与标准者,须依已除已显之佛。起广大心,证如实相,则能依佛功德为功德也。建议你去诵《维摩诘经》。

文章关键词: 维摩诘经 尘劳 修行 世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