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慈法师:不说事非难遇善知识难

2016年09月17日 08: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不说事非难遇善知识难不说事非难遇善知识难

  十五、‘不说是非难’:凡人就是喜欢讲说话,说长道短,容易造口业,虽然一天里面,有定课念经拜佛,也弥补不了造口业之过失,实际上早课念经拜佛,都是来提醒自己,我的任务要像佛菩萨一样,自觉觉他,所以每晚睡前,应当反省一下,把早上所发之愿,回顾一下,有多少闲言闲语,有没有是是非非,利益人的有多少,为三宝事又做了多少,生惭愧心,知过即改,不要怕难,怕麻烦,这样,学佛才有进步。

  十六、‘会善知识难’:学佛成功与否,有善知识的指导,非常重要。好是善,闻名是知,见面就认识,善知识,是良师益友,亲近他们,并不容易,善知识是佛法的传承人,能随机说法,像名医一样,能对症下药。在学佛道上,亲近善知识是难,要懂得明辨善知识,不要当面错过,善知识是我们的明灯,不容易遇上,所以说‘会善知识难’。

  ——本文摘自摘自衍慈法师《佛说四十二章经的智慧》

文章关键词: 学佛 佛法 开示 衍慈法师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