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人生温暖而行

2016年09月28日 10:35  禅风网  收藏本文     
延参法师:人生温暖而行延参法师:人生温暖而行

  活出内心的清醒觉知,活出生命的自在淡然,不要让浮躁包围心灵,活到黑暗的边缘,每个人的人生追寻,都是一份人生意义的探索,在哪里豁然开朗,就在哪里焕然重生。

  生命的意义,在于探索生命存在的真谛,每个人都走过无数的十字路口,生命的光明就在于心地凝聚了什么样的信息和力量。平静的面对生活,不自我,不奢求,能原谅的原谅,能放手的放手,活好自己与这个世界最好的相伴同行。

  生活的苦恼常常围绕在生活的周围,但对烦恼的认识和理解,决定着烦恼是伤害还是浮云,生活的过往总有些不愉快的经过,但不至于扭曲对生活的认识,甚至是对生活产生敌意,用一种乐观去掌握自己的人生,包括那些哭和笑,都是对自己生活的负责。

  不管经历多少风景,历练多少烦恼,总抵不过一份内心的从容,是心是佛,烦恼奈何。

  生活的嘈杂总考验着内心的安静,那些生活的劳累,增加着生活的困惑,干扰着对生命的理解,总感觉和幸福是那么遥远,给内心一份宽度,能够承载给生活的乐观和战胜艰辛的豁达,生活总要走下去,化解那些茫然和忧伤,走过那些生命的印记,学会冷静的审视,和友好的调整。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人生 温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