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生活有你才欢喜

2016年10月11日 08:56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生活有你才欢喜生活有你才欢喜

  生活的美好即是在时光中遇见,遇见一座城,相逢一帮朋友。去发现生命的温暖,然后去走进这人海茫茫。每个人去承担生命的责任与义务,每个人去活出生命的力量与坚强,这就是生活。生活在这朴素的日子里,生活在这简单快乐里,把生活活成愉快的经过,把日子活出舒缓的从容。

  每个人对生活那些美好的信心,积极的向往,活成对美好的坚持,对美好的一种笃定,作为一个时光的过客,我们感恩感谢。

  人生在路上,谁都不曾容易,但是去活出对生活的美好信念,去活出对生活美好的关注,和开拓生活美好向前的崭新。每天的日子谁都不可能保证能多么愉快,那么生活注定需要去包容那些苦辣酸甜,活出生活最朴素,最平常的滋味。

  生活没有给谁打过包票一定会幸福,但是生活也没有给谁诅咒过一定要悲伤。活得怎么样,在于自己如何打开内心的秩序,如何安排自己内心的生活。人生就分三段:过去,现在,未来。

  有句话说过去事不可追,过去事不可思量,过去事经不起回味,不是经不起回味,可以回味,但是不要纠缠。悲和喜都会成为过往,不要徘徊;成为一种温暖的告别,成为一种快速的告别。

  每个人都承担生活的压力,每个人都走在这人海茫茫,脚下的路都很匆忙。每个人都走过无数的十字街头,遭遇无数的相逢和告别,今天的日子怎么样,善待,理解,宽恕,包容。

  人生在路上,哪个容易过。没有没有风雨的生活,没有没有伤痛的日子,也没有没有压力的人生,所有的伤痛,所有的压力,所有的感伤,都是生活平常的色彩,都是生活平常的活计。所有的伤痛与压力,所有的不愉快,何尝不是生活的托付、成全与祝愿。

  生活可以去包容那些遗憾,生活可以去善待那些宽恕。生活所有的遗憾,更是生活的成全,生活的所有空白都是生活的一种托付。生活相信你是一个可塑之才,才给了你更多的机会来历练。

  有你,生活才精彩;有你,生活才更温暖;有你,这社会才具有方向;有你,这生命才能打开另一种宽阔。愿意善待生活,愿意理解生活,愿意包容生活,愿意在生活中付出。

  生活的方向在哪里,生活的力量在哪里,愿意参与,愿意分享,成就了生活,也成就了自我,承担了社会责任,也塑造了内心的升华,活出了这身边活泼的生活,也成就了自己对生命最美好的承诺。

文章关键词: 学佛 开示 延参法师 修行 佛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