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隆莲法师圆寂十周年法会在成都爱道堂举行

2016年10月11日 15:36  峨眉山佛教网  收藏本文     

  峨眉山佛教网消息:2016年10月9日,由成都市佛教协会主办、爱道堂承办的纪念隆莲法师圆寂十周年法会暨莲香书院落成典礼在爱道堂举行。原省政协副主席杨岭多吉,省民宗委副主任杨伯明,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田野等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清德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省佛协会长永寿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如瑞法师,省佛协咨议委员会主席演法法师,省佛协副会长大恩法师、素全法师、素慧法师、演法法师、果平法师、如意法师,省佛协秘书长王立军,云南鸡足山佛教协会会长宏盛法师等诸山大德法师、四川尼众佛学院历届学员、专家学者、居士信众及隆莲法师家属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法会。

  首先在爱道堂的念佛堂内举行了庄重的纪念法会佛事活动。随后,大众在大雄宝殿前向隆莲法师德像默哀三分钟。法会主持意寂法师回顾了隆莲法师的生平和她为社会与佛教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

  法会上,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如瑞法师代表隆莲法师的学生表达了对恩师的怀念之情,表示要继承老法师的“信心、热情、承担、吃苦、坚持”精神以及无私奉献众生的大智慧和大慈悲精神。居士代表董先生以自己在隆莲法师的开示下回报社会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老法师深深的感恩之情。王立军秘书长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纪念隆莲法师圆寂10周年信》,表达了对隆莲法师的深切缅怀,高度评价了她为佛教事业的发展作出的无量功德。大恩法师代表省、市佛协重温了隆莲法师的生平事迹,缅怀盛德。杨伯明副主任代表省、市民宗部门追忆了隆莲法师的谆谆教诲,指出今天我们缅怀她的功绩,就是要学习她爱国爱教的崇高思想,传承她人间佛教精神的理念,真正以“教育、文化、慈善、共修”四方面的事业来与现代文明相协调,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参与社会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世界和平而奋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胡勇宣读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的书面致辞,对隆莲法师爱国爱教的思想、慈善精神和学贯古今的学识,及她对佛教教育事业的贡献、践行人间佛教等方面都予以了肯定和赞扬。

  纪念法会圆满礼成后,省、市领导和诸山大德参加了莲香书院落成典礼,隆重为莲香书院剪彩,原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杨岭多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永寿法师为莲香书院揭牌。落成典礼结束后,大众参观了莲香书院,观瞻了隆莲法师生平事迹展。

文章关键词: 法会 隆莲法师 爱道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