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师:和每个众生结善缘

2017年08月13日 09:09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要好好珍惜这份缘,让善缘增长。要好好珍惜这份缘,让善缘增长。

  文/如瑞法师

  因果就是这样的,你和众生结缘的深浅不同,你们的关系就不同。我们懂得佛法以后,就去和每个众生结善缘,它都不会白付出的,到以后得到的还是你。不是说以后得,就是现生都会得到的。

  我们布施一个微笑或帮人家做点好事,都是在增长自己的福报,何况时时处处都在做利益众生的事?世间人不懂,认为我的座,为什么要让给你。实际这是一个方便,你让给他坐一下,也是从他身上培了你的福报。福报越大的人,事业成就得就越大,在众中的威德力也不一样。同样的一句话,十个人说,结果都不一样,这说明福报不同。

  比如我说:“一句弥陀,福报无量。学佛念佛,沾光沾光。”大家听了都说:“念阿弥陀佛就是好,阿弥陀佛是无量光、无量寿!”我重复一百遍地说,大家也想听。可你要是说,人家就说你是从哪儿编的,这就是福报的不同。

  我们不只是现在聚在这里,过去生中也曾相聚。如果不是这个缘,有什么力量能把我们联系?世界上那么多的人,他们怎么没坐到这?这说明我们不是一生一世结的这份缘。别说坐在这一会儿,就是坐一分钟,当面问候一声,那都很了不起。世俗人讲百年修得同船渡,一百年才修得能坐在一条船上,所以要好好珍惜这份缘,让善缘增长。

文章关键词: 如瑞法师 结缘 修行 佛法看世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