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法师:心量有多大

2017年08月22日 09:06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觉醒法师:即心即佛,你的心量有多大?觉醒法师:即心即佛,你的心量有多大?

  —— 师父,我居然要和那个曾经吵过架的人做同事了。

  —— 怎么了?

  —— 世界真小,好尴尬呀!

  —— 是你的心量小。

  人与人之间总会有过摩擦和矛盾,时过境迁之后,是依然耿耿于怀还是畅然释怀,诚然在于我们的心量。为人豁达者,胸襟宽广,往昔的不快如过眼烟云随风而逝,烦恼和执着便随之减少,人生的道路也会越走越宽,格局越来越大。

  所谓心即是佛,以佛心待人佛眼看事,众生与我皆有佛性。我们要践行佛菩萨无私的精神,打开自己的心量,在生活中多些宽容和理解,多感念和赞叹他人的善益,因为修行求道离不开众生的成就,当我们觉得所见、所闻、所感的一切都很美好的时候,生活中的自在和喜乐将会无处不在。

文章关键词: 心量 佛法看世间 众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