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参法师:幸福的十三条建议

2017年07月17日 15:01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延参法师对幸福的十三条建议延参法师对幸福的十三条建议

  文/延参法师

  对幸福的十三条建议。

  一,要知道自己是谁。人生不能过于自负自大,不能盲从那些自以为是,固步自封。

  二,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面对生活的困难和选择,不要过高估计自己,要培养自己内心的坚强,能够坚持自我的好心态,好状态。

  三,对于生活的误解和成见,能够用豁达与友好的态度去看待,随缘随分。

  四,对自己的那些想不通看不惯,要学会自我适应和调整,学会自我疏导和化解。

  五,与生活友好协调,烦恼时能够愉快经过,能够适应环境,及时调整心态。与生活轻松伴随。

  六,保持对生活的耐心,对自己能承担多少能承担多久,要有清醒的认识,活出对生活的相信,坚持和探索。

  七,不要怨生活压力大,日子向前推进,要适应生活的改变,宽容对待眼前一切。

  八,人生是重塑自我、展示自我,更是发现崭新的自我,只有思考才能提高,活出让自己人生提高的蜕变。

  九,活出生活的出发,认知和崭新,在生活中不比较,不对立,不沉沦。

  十,对未来不抱怨,不焦虑,也不放弃,不要让没有意义的负面情绪困惑人生。

  十一,不要预设生活的高度,假设生活应该的状态。做生活的信仰者,改变者和温暖改造者,要知足,感恩,愉快和珍惜。

  十二,能够接受生活的那些惊喜与惊吓,愉快地发现世界的未知,活出对生活的尊重和热爱。

  十三,生命的意义在今生,在路上,在心底。去发现生机,创造生机,活出生活凝聚力,愿意去分享,愿意去点赞,活出生活源源不断的活力。

文章关键词: 延参法师 幸福 佛法看世间 佛法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