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师:充实人生不断努力

2019年09月16日 11:17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人生应当积极地去做一切应该面对承担的事情。(图片来源:如瑞法师微博)人生应当积极地去做一切应该面对承担的事情。(图片来源:如瑞法师微博)

  文/如瑞法师

  丰子恺先生把人生的境界比喻成三层楼:一层楼就是人一定要温饱,二层楼是追求艺术,三层楼就是要了解宗教。他认为,如此人生才会活得有意思,才会活得充实,人生才可以圆满。 

  不管人们怎么样去划分,归到佛法上,真正觉悟了解了自己,就要积极向上创造进取,来充实自己的人生。因为佛教里说,人不是孤立地只有这一生,而是有他的过去,有他的未来。 

  我们的本师释迦牟尼佛,也是从凡夫开始修行的。那时他只是一个做瓦盆瓦罐的工人,因为见到佛生起欢喜心,所以发心学佛。古释迦佛告诉他可以成佛,定光佛还给他授记将来一定成佛,这些他都不敢告诉别人。他生生世世只是在做两件根本的事情:怎么样求得智慧,怎么样去为大众服务来积聚自己的福德

  所以,学佛一个是修行自己的智慧,一个就要广结善缘,培植自己的福德。不管出家在家,都要修行。在家吃喝拉撒睡工作学习,需要修行。如果没有智慧,就不能让自己生活在正确的生活方式当中,建立起来正确的生活理念:令我的身体健康,保持精神饱满,努力做好每一件应该做的事情。 

  一个人有了佛法的智慧就能够很好地生活,不会被生活当中的逆缘逆境所挫败。因为他知道,必须得学会面对它、接受它、看破它、放下它、拿起它,人生应当积极地去做一切应该面对承担的事情

文章关键词: 如瑞法师 人生 努力 修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