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师:身外之物带不走

2019年04月05日 10:21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念死,是让我们学会理智地去面对;念死,更应该知道珍惜自己的当下。念死,是让我们学会理智地去面对;念死,更应该知道珍惜自己的当下。

  文/如瑞法师

  以前上课时问小朋友们世上什么寿命最长,回答说是乌龟等等。其实,只要是有形的,生命都是有限的,只有真正的智慧,寿命才是无限的。

  我们在生死轮回里,这一期的业报是生命体上的一个现象,我们不应对它产生任何的贪著,也不能贪著身外的一切东西。既然是身外的,一定是带不走的。所以,陪伴我们的只有很好地修道,智慧可以陪伴我们,解脱可以陪伴我们。

  为别人助念,实际正是提醒自己。面临着一个将要死亡的人,我们的心情又是如何?“若见他人死,我心急如火。不是急他人,眼看轮到我。”虽然我们常常念这首偈,但是有没有生起来迫切感呢?

  实际谁也不能预料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佛说每天念于死,并不是让人放弃现前,而是告诫自己:正因为会死,才更应该珍惜现前,要尽到现前应该尽的责任。

  念死,是让我们学会理智地去面对;念死,更应该知道珍惜自己的当下。

文章关键词: 身外之物 佛法看世间 如瑞法师 生死无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