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瑞法师:过好每一天

2019年02月15日 10:19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如瑞法师:过好平常的每一天如瑞法师:过好平常的每一天

  古人说,恭敬节俭是福的基础,骄横傲慢是祸的开端。今年过春节,提倡节俭,实在是一件大好事。

  老法师在世时,用过的装香纸袋、邮寄书的包装纸和小绳子等等,都会把它弄整齐放起来。常常是我们需要的时候,老法师拿出来给我们用。学老法师这个习惯一直到现在,虽然没做那么好,但惭愧心还是有的。

  福报是自己累世累劫修来的,谁也抢不去,慢慢受用,切不可浪费!

  纵观天下大佛,无论在哪里,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严寒冰雪,佛陀都是微笑、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

  学佛学什么?学佛的觉悟,学佛的智慧。断恶修善就是保护自己的最好方法;脱名缰利锁就能离开得失的不安;忘我无私地奉献可以获得自在利乐。用平常心,做平常人,过好平常的每一天,做好当下应做的平常事,看看怎样。

文章关键词: 平常事 学佛 断恶修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