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梅四祖寺隆重举行大金塔封顶仪式

2016年06月12日 14:01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湖北黄梅四祖寺隆重举行大金塔封顶仪式湖北黄梅四祖寺隆重举行大金塔封顶仪式
中华禅宗佛祖大金塔宝函中华禅宗佛祖大金塔宝函
明基法师主法明基法师主法
法会现场法会现场

  2016年6月9日,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民俗端午节,在这一天,四祖寺隆重举行了“中华禅宗佛祖大金塔”封顶仪式。

  四祖寺“中华禅宗佛祖大金塔”是中华首创之专奉禅宗佛祖为本尊之塔,由净慧长老生前发愿兴建,2012年5月30日大金塔正式奠基。经过金塔建设论证及设计、园区整体规划、挡土墙施工等前期相关准备阶段后,大金塔于2013年7月30日正式破土动工。经过近三年的紧张施工,大金塔于今日正式封底,宣告大金塔主体工程全部竣工,随后即将进入大金塔内外部装修及园区整体规划施工的新阶段。

  9日早斋过后,四祖寺及分院芦花庵常住大众排班来到大金塔工地,并遵循传统将象征佛法传承的经书、佛像等恭敬置于宝函内,并由塔吊将之徐徐放入大金塔塔刹之中。随后由四祖寺方丈明基法师主法举行了大金塔封顶洒净仪式。仪式结束后,在大众殷殷期盼下,明基法师宣读法语,随着明基法师掷地有声地一声“封”,大金塔塔刹徐徐落下并由施工人员完成后续施工,至此本次法会圆满。

文章关键词: 湖北 塔寺 仪式 建筑 黄梅四祖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