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荷佛恩浴佛离尘:各寺院举行佛诞节庆典

2016年05月16日 10:56  佛教在线  收藏本文     
浴佛节浴佛节
佛光祖庭大觉寺隆重举行浴佛法会佛光祖庭大觉寺隆重举行浴佛法会
上海万佛寺隆重举行浴佛供灯法会上海万佛寺隆重举行浴佛供灯法会
浙江湖州法华寺隆重举行浴佛法会浙江湖州法华寺隆重举行浴佛法会
江西省青原山净居禅寺隆重举行浴佛法会江西省青原山净居禅寺隆重举行浴佛法会
哈尔滨极乐寺浴佛法会哈尔滨极乐寺浴佛法会
海南海口泰华庵浴佛节追忆佛祖恩德海南海口泰华庵浴佛节追忆佛祖恩德

  “浴佛节”,又称“佛诞日”,为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是佛祖释迦牟尼诞辰,也是佛教重要的节日之一。相传在2600多年前,释迦牟尼从摩耶夫人的肋下降生时,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说“天上天下,惟我独尊。”于是大地为之震动,九龙吐水为之沐浴。因此各国各民族的佛教徒通常都以浴佛等方式纪念佛的诞辰。这一天佛教寺院内都要举行“浴佛”活动,该活动的主旨是提醒人们时时要保有一颗清净心,观照自己的心是否清净;因此之故,浴佛既是感荷佛陀的厚恩,同时,也警示众生要洗涤内心的尘垢,使身语意三业清净,从而显现自性“常、乐、我、净”之微妙功德。

  农历四月初八(5月14日)佛诞节,天清气爽,一扫前两天的阴霾,来自南京、湖北、浙江、无锡等地游客络绎不绝,一天下来有一万多人来浴佛,佛光祖庭大觉寺准备了香汤和大众结缘。上午大雄宝殿举行浴佛法会,一大清早信徒就赶来协助各项事物,法会开始后,还有许多游客也随喜加入唱诵礼拜的行列。云湖书院主任妙悯法师和大众分享悉达多太子诞生于印度后来修行成佛的故事,并提到浴佛的功德利益,希望大家怀抱清净虔诚的心来浴佛。

  上海万佛寺举行了神圣庄严的浴佛供灯法会。万佛寺两序大众、护法善信共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浴佛供灯法会,大家通过浴佛、供灯仪式,共同祈愿众生离苦得乐,一生平安。整场法会场面隆重庄严,信众法喜充满。

  湖州法华寺浴佛法会暨为湖州自闭症儿童康健园捐款仪式在法华寺大雄宝殿隆重举行,来自湖州地区的广大信众及自闭症儿童家长们约200余人参与了浴佛法会。

  上午8点30分,在青原山净居禅寺庄严的大雄宝殿内梵音缭绕,经声悠扬;香案鲜花簇拥,处处洋溢着节日的祥和气氛。近300多名四众弟子在这里隆重举行浴佛法会,法会由净居禅寺首座妙禅法师主法,在“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聚,五浊众生离尘垢,同证如来净法身”的念诵声中,开始用香汤功德水为释迦牟尼太子沐浴,众居士以一片欢喜心、虔诚心,井然有序的上前浴佛,共沐佛恩,并祈愿社会和谐,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哈尔滨极乐寺纪念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暨浴佛法会隆重开启。浴佛节法会主会场设在“四十八愿殿”内,因为参加浴佛的人数众多,极乐寺常住发心,在塔院又增设两处分会场,让来寺院浴佛的信众都能欢喜浴佛。

  海南海口泰华庵1000多名佛弟子齐聚泰华庵,隆重举行法会,缅怀释迦牟尼佛的功绩,追忆佛祖恩德。

文章关键词: 佛诞节 浴佛 法会 新闻 庆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