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芋艿栗子浓汤

2016年11月01日 14:32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芋艿栗子浓汤芋艿栗子浓汤

  文/小白素食记录

  用料:芋艿(小芋头)180g(三个左右,去皮后净重)、栗子70g(去皮后净重)、盐1/2小勺、植物油1小勺+1大勺、水500ml

  做法: 

  1、芋头请务必用小芋头,黏度和香气更适宜这道浓汤。

  2、栗子剥掉外皮后放入开水中烫2分钟,这样内皮就可以轻松去掉了。

  3、芋头去皮,对山药芋头的粘液敏感的人,一定要带手套,避免皮肤发痒。

  4、首先切几片薄而均匀的芋头片,待用。

  5、其余的芋头栗子都切小块,锅烧热,放1小勺油,放入切好的芋头栗子中火炒出香气,边缘微微金黄,加入500ml水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5分钟。

  6、煮的过程中,另备一个平底锅,烧热,放入1大勺油,转最小火,把芋头片放入锅中,耐心小火煎至两面金黄,取出放在吸油纸上,冷却,就是香香脆脆的芋头脆片。

  7、煮好的芋头栗子加盐,连带锅中的水一起倒入搅拌机打碎,或者用手持搅拌机直接在锅中打碎,这个时候观察一下稀稠度,适当加水。

  8、装盘,倒入碗中,上面点缀两片芋头薄片即可。

文章关键词: 佛法 素食 养生 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