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芋艿青菜汤

2016年10月11日 15:18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芋艿青菜汤芋艿青菜汤

  文/慈实素食

  食材:有机青菜、有机芋艿、素高汤

  素高汤制作:

  1。 素高汤制作方法很多,今天介绍最简单最普遍使用的素高汤。把平菇、大白菜、玉米棒、带皮冬瓜放入不锈钢盘中,加水(加足水,熬汤中间是不能加生水的)上笼蒸1小时。

  2。 也可以将上述原料,放入锅中加足水,开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熬煮,差不多也要1小时,制成素高汤。素高汤广泛使用于素汤的熬制,可以减少味精使用,让素汤更鲜美。

  芋艿青菜汤制作:

  1。 用西餐刀刮去芋艿的表皮,这样处理比较节约原材料。洗干净,切滚刀块。

  2。 有机青菜比较干净,几乎没有什么黄叶。洗干净就可以了。

  3。 平底锅内,倒少许初榨山茶油,放入步骤1的芋艿块煸炒,煸至表面略微金黄。这样处理,接下来煲汤时,汤容易发白,并且芋艿不太容易烂掉。

  4。 取汤锅,倒入素高汤,以及步骤3的芋艿块。开大火,烧开汤锅,转中火继续煮20分钟,放入步骤2的有机青菜,中小火继续煮1小时左右,调味加少许海盐即可。(因为是有机蔬菜比较好煮,如果不是有机蔬菜可能时间要煮久些。)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健康 芋头 煲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