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黑糖蔬果糕

2016年05月23日 08:00  佛教导航  收藏本文     
黑糖蔬果糕黑糖蔬果糕

   材 料

  ·中型苹果 1个 ·无盐奶油 45克 ·色拉油 88克

  ·黑糖 175克 ·低筋面粉 325克 ·泡打粉 1又3/4茶匙

  ·丁香粉 1/4茶匙 ·肉桂粉 1/4茶匙 ·荳蔻粉 1/8茶匙

  ·鲜奶 237克 ·杏仁角少许

   作 法

  (1) 烤箱以160℃(320℉)预热。将苹果去籽后,直切成八块,再切成薄片备用。

  (2) 先将无盐奶油融化,加入色拉油、黑糖混合均匀。

  (3) 将粉类混合过筛,加入(2)中,以手摇搅拌器拌匀后,加入鲜奶,再搅拌成糊状。

  (4) 加入苹果片,以橡皮刀拌匀后,倒入已涂上奶油的模型中,用刮刀刮平后,在表面撒一些杏仁角,放进烤箱烤约30~50分钟,牙签插入不沾黏即可出炉。

  小贴士:此糕烤好待凉、切开后,会发现在有苹果片的四周,糕体较湿,此乃水果含水分较多之故,不影响口感。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健康 点心 糕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