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养生杂粮饭

2016年12月21日 09:27  菩萨在线  收藏本文     
养生杂粮饭养生杂粮饭

  原料:

  粳米适量、黑米适量、糙米适量、红米适量、荞麦米适量、玉米渣适量、红豆适量、绿豆适量、清水3量杯。

  做法:

  1、准备好需用的各种杂粮。

  2、将全部杂粮混合后再淘洗干净。

  3、全部到入压力煲的内胆中,并按1:1或1:1.1的米、水比例加入清水。我用量杯量出米是2.5杯,应加2杯半水,但因米未提前泡过,所以我加了3杯水。

  4、放入电饭锅中按下焖饭功能。

  5、待烹饪程序结束自动减压完成后,就可以开盖享用营养又健康的养生杂粮饭了。

  小贴士:现代生活日益舒适,食物也越来越精细,人们日棠食用的都是精米、白面,口感虽好却缺失了大量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经常食用色彩丰富的五谷杂粮,能为我们的身体提供丰畗的营养和各种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杂粮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