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腊八食谱

2017年01月05日 09:31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腊八食谱腊八食谱

  腊八粥做法:

  材料:白糯米、桂圆、糖 ;配料是莲子、银耳、红枣、百合、山药、豆类(绿豆红豆等)。

  做法:1、糯米50克泡10分钟,加6杯水,大火煮开,改中小火煮20分钟,加桂圆、糖再煮10分钟,完成粥底的制作。

  2、加入煮好的配料再煮沸即可。腊八粥的功效很多,可改善虚弱体质,补心血,还可止咳润肺,防止便秘(便秘食品),养颜美容(美容食品),不一而足。糖尿病(糖尿病食品)、高血脂患者可以吃咸味的腊八粥。  

  冬季气候干燥,寒风入骨。热粥既美味又御寒,可与吃涮锅媲美呢。另外,也可多吃大枣粥、玉米粥等。推荐一种家常清粥制作简法:提前一天晚上将米和小豆装入暖壶,加适量开水,第二天早上即可食用,非常适用喜欢早上睡回笼觉的“懒美人”。

  日式脆瓜

  原料:黄瓜、糖、酱油、黑醋

  做法:

  1、小黄瓜洗净,切成条。

  2、在锅中加入糖、酱油、黑醋,煮沸后熄火。

  3、小黄瓜装罐,再倒入酱汁,放入冰箱冷藏1天,就可以吃啦。

  小贴士:

  腊八粥香糯可口,严冬食之,能够暖身祛寒,且其性味平和,补而不腻,堪为冬季养生佳品。现今制作的腊八粥,随各地风俗,种类不一,原料主要由多种米、豆、干果和坚果构成。

  除了腊八粥,再为您介绍一款小菜——日式脆瓜,清脆爽口,搭配香糯绵软的腊八粥,让您的腊八节不单调!

文章关键词: 腊八粥 养生 食谱 腊八节 素食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