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低脂杂蔬豆腐派

2017年07月01日 09:00  新浪佛学  收藏本文     
素食养生:低脂杂蔬豆腐派素食养生:低脂杂蔬豆腐派

  文/善与和

  豆腐的营养价值与牛奶相近,对因乳糖不耐症而不能喝牛乳,或为了控制慢性病不吃肉禽类的人而言,豆腐是最好的代替品。豆腐为补益清热养生食品,常食之,可补中益气、清热润燥、生津止渴、清洁肠胃。更适于热性体质、口臭口渴、肠胃不清、热病后调养者食用。

  材料:

  全麦面粉70g、豆腐150克、各类杂蔬适量、玉米油25克 ,迷迭香适量

  做法:

  1玉米油,全麦粉,盐,水混合。捏成面团入冰箱冷藏30分钟。豆腐加少许生抽,盐用料理机打成泥。

  2准备自己喜欢的各类杂蔬。锅里烧热少量油杂蔬下锅炒到半熟,加入适量盐调味。

  3冷藏好的面团擀成片状装入派盘。炒好的杂蔬铺底下。

  4豆腐泥装进去抹平。最后撒上迷迭香,也可以自己喜欢的调料。

  5烤箱提前预热十分钟。上下火180度烤30分钟。后改只开下火烤5到十分钟。因为底部不太容易烤熟。

  6出炉脱模食用。

文章关键词: 素食 养生 豆腐 低脂 迷迭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