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银耳拌芦笋

2017年07月04日 09:27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银耳拌芦笋银耳拌芦笋

  原料:芦笋,银耳,白芝麻(熟),姜末,盐,蘑菇精,香油;

  做法:

  1、 芦笋洗净去老根,将剩余部分斜切小段;

  2、 银耳用热水泡发,冲洗干净,用手摘成小朵;

  3、 芦笋用沸水焯上两分钟,捞出沥干水分,再将银耳放入过沸水,焯好之后捞出,沥干水分后将上述两种材料一同放入调理盆;

  4、 倒入炒好的白芝麻,撒上姜末、盐、蘑菇精,滴上香油,搅拌均匀,静置两分钟,待所有材料混合入味,即可装盘食用了。

  小贴士:银耳被称为“穷人的燕窝”,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滋阴补肾的好东西。中医认为,银耳性味甘平,入肺、胃、肾经,有滋阴润肺、益胃生津作用,适用于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及胃阴不足、咽干口燥等症,为养阴润肺佳品。银耳还具有止血的功效,尤其对内热而有出血倾向的人效果更佳。

文章关键词: 芦笋 银耳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