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推荐:水煮千叶豆腐

2017年11月21日 09:31  中国佛教网  收藏本文     
水煮千叶豆腐水煮千叶豆腐

  原料:千叶豆腐、白菜、甜面酱、郫县豆瓣、松茸xo酱、牛肝菌油、生抽、花椒油、腰果酱、生姜末、盐

  做法:

  1、白菜洗净切段,千叶豆腐从中间对角线切开,再切三角形的片。

  2、锅内放半锅油,待油温烧热,慢慢下千叶豆腐。(千叶豆腐有一种特性,预热就膨胀,大家别被吓到哈)

  3、炸约5分钟,千叶豆腐鼓起又萎缩,多翻几次,等千叶豆腐表面炸的金黄后,盛出。(此时的千叶豆腐会很快缩下去,像霜打的茄子,很好玩。)

  4、将油倒出,剩下锅底一点点油,加辣椒粒炒香,然后将白菜放入清炒,加一点白醋,炒到7分熟即可,要脆脆的口感。盛出,放入大碗当底。

  5、空锅加少许油,加入姜末、郫县豆瓣、甜面酱,炒香。加松茸xo酱再炒一小会儿。

  6、加白芝麻炒香、下千叶豆腐炒入味。

  7、加酱油,腰果酱,花椒油,炒匀。加两勺水,满过千叶豆腐。煮开,尝下盐味是否合适。

  8、加牛肝菌油,起锅,倒入大碗中。

  9、锅内再热两勺油,(川菜的特色就是油多。所以想要做的正宗,就不能吝啬)在千叶豆腐上放上干辣椒白芝麻,油温要比较高,淋油的时候会冒很多泡,所以碗一定要大一点,不然油就会溢出来。

  小贴士:

  根据自己的喜好,淋油之前还可以放花椒粒或者花椒粉,又麻又辣,真是过瘾!在这个冷出新境界的冬日,来这么一锅麻辣味,简直幸福到不要不要的。

  还可以加几粒花生米,又香又脆。白菜脆生的口感,非常好吃。可以吃到冒汗,除除寒气,真的很棒。

  又麻又辣的水煮是很爽,但是胃也要好好保护。此时可以搭配一份简单无油的蔬菜,如搭配一份无油的卷心菜。从口感上可以有明显的对比,从健康的角度来讲,也可以中和吃到胃里的油。

文章关键词: 千叶豆腐 麻辣水煮 素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