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清蒸苦瓜

2018年06月21日 09:32  东林寺 微博 收藏本文     
清蒸苦瓜清蒸苦瓜

  原料:

  苦瓜1根、豆腐400克、鲜香菇100克、西兰花200克、淀粉1.5小匙、盐适量、蘑菇精少许

  做法:

  1、苦瓜洗净切段,去籽

  2、豆腐用刀背压成细末

  3、香菇切碎,与豆腐一起拌匀,加入适量盐、蘑菇精、半小勺淀粉

  4、将豆腐香菇填入苦瓜中,然后放入蒸锅里,蒸熟

  5、用水煮熟西兰花,然后装盘备用

  6、油锅里倒入调制好的淀粉水,然后加入少许蘑菇精、盐,淋入盘中即可

  小贴士:苦瓜果实中含有各种营养物质。每百克食用部分含有蛋白质0.9克、脂肪0.2克、糖类3.2克、纤维素1.1克、胡萝卜素0.08毫克、线生素B10.07毫克、维生素B20.04毫克、维生素C84毫克,是瓜类蔬菜中含维生索C最高的一种,在蔬菜中仅次于辣椒。

  嫩果中糖甙含量高,味苦,随着果实成熟,糖甙被分解,苦味变淡,多食用嫩果。肉质脆嫩,苦味适中,清香可口,炒食、煮食、焖食、凉拌、泡菜、饮料均可。在医药上有增进食欲、明目、助消化、清凉解毒、利尿和治疗犊尿病等疗效。

文章关键词: 苦瓜 豆腐 素食养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