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养生:自制枇杷酱(图)

2020年07月06日 09:16  新浪佛学 微博 收藏本文     
纯手工自制的枇杷果酱,步骤非常简单。纯手工自制的枇杷果酱,步骤非常简单。
风味清甜、味酸回甘!风味清甜、味酸回甘!

  文/教素食

  熟了的枇杷不吃会很快烂掉,所以把摘下来的新鲜枇杷做成果酱,对于枇杷来说,是再好不过了。

  纯手工自制的枇杷果酱,步骤非常简单,也不需要很高超的技艺,只需要用心熬制,香甜的果酱就做好了。

  做好的果酱,密封放在冰箱,可以吃上一两周,风味清甜、味酸回甘!

  而且枇杷具有生津润肺、祛痰止咳、清热养胃的功效,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口清爽的枇杷果酱或泡一杯酸甜可口的枇杷饮品,别提多舒服了~

  食材:

  ——

  枇杷

  做法 :

  - STEP 1 -

  采摘新鲜的枇杷(集市、超市买也可以)将新鲜的枇杷剥皮、去核备用

  - STEP 2 -

  剥好的枇杷果肉放入锅中,切几片新鲜的柠檬,挤出柠檬汁滴入锅(加点柠檬汁,一是调味增加口感,二是柠檬还有天然的防腐功能喔~)

  - STEP 3 -

  开启中小火,倒入适量冰糖,捣碎搅拌至冰糖融化,调节酸甜度

  - STEP 4 -

  小火不断慢熬,搅拌,直到枇杷酱变得浓稠即可

  做好的枇杷酱,可以放到消毒后的玻璃瓶里,晾凉后盖上瓶盖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半个月也没问题!

  做枇杷酱要注意用小火慢慢熬,熬的时候也要注意搅拌一下,不要糊锅了。

  枇杷本身会有点酸,加入一些冰糖调节甜度,这样单吃的时候也不会特别酸,用来泡水喝或者抹吐司吃也特别合适。

文章关键词: 素食 素食养生 枇杷 果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